经典案例

环境策划范例四: 工厂型公司企业环境调理策划

  • 浏览量:
背景:王总的宝罗公司主要经营贝壳工艺品,在义乌郊区自己买地建了一座厂房,生产加工好贝壳工艺品后,销往全国及世界各地,主要的业务是出口,内销很少。王总是当地一位企业家,在义乌小商品市场对面还有自己的商铺。根据王总介绍,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,有人口180万,外来者就占据了100多万。被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。王总反映,今年扩大商铺投入四十多万,生意不景气,无甚回报;参加广交会,花了三十多万租下4个摊位,也没获到什么定单;在阿里巴巴网络上投入十几万,至今也没有什么音讯,如石沉大海,可谓屡次受创,本来还想到迪拜投资开店,失败的打击使他底气不足…… 这次特请专家主要是对他的工厂进行风水实地勘察
 
 
一、首先,从主人的八字手找喜用神,然后,以此为根基进行风水堪察、调理等。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   八字如其人,八字代表了命主的一切,王总的八字特点:身财两停,食神生财明显是生意人的特征,偏财在月令上特别的旺,八字财特别旺都是比较现实的人,不相信玄虚的事物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为了准确排出王总的八字,还有一段隐情之前王总报给的出生时辰是下午两点至三点,专家觉得时辰有问题,如果是未时出生——身稍弱握不住财;若是申时——羊刃帮身力大,取财容易,申时可能性最大。
 作为一名专业的易学研究者,一定要客观慎重对待八字的准确性,为此在预测前负责任的专家通常会为命主校对时辰,如何校对时辰是八字研究中的难题,一般人轻易不得其门而入,但对于我们的专家而言却是轻车路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专家当时对王总说:“王总,根据你提供的生辰有必要核实一下,现在有两种可能,一是你所说的时间是未时生,但感觉也有申时的可能,现在要提几个问题,请如实反馈,这个很重要”。王总很中肯:“好,我一定”。专家对王总压低嗓子:“如果你是在未时生,就会有两个老婆……”王总立刻摇头回应道:“没有,真的没有”。专家继续:“如果生在申时,你的肠道不好,容易拉肚子,有肠炎或阑尾炎,还有你的眼睛也有问题”。王总反馈其一只眼睛是近视,为0.7左右度数,而另一只眼睛是1.2以上,从未戴过眼镜,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。王总接着反馈:确实肠道不好,从小就爱拉肚子,只要吃到不卫生的食物,立马拉肚子。
      
    根据上述这两点,专家狠断王总为三分贵七分富之人,有官做,但只是虚职,有名衔无权力,属于名誉顾问,行业会长或董事之类。王总面露惊讶之色,坦白相告,他是其行业的副会长。至此,已经可以确定他是丙申时出生的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 时辰确定了,就可以推断事情了,八字身旺财旺,月柱与日柱相冲克,因此用神是水,可化身旺生财,又可通关,原局年柱癸水为用神。用神受制时为凶,原局年柱枭神夺食,加上戊子年,戊土合绊癸水,癸为食神,为头脑为思想,是生财之源,受制代表思想出错,头脑不清晰,判断失误,促使钱财受损,该年不适合做任何投资、拓展业务,否则大投大失,小投小失,有去无回。这应该就是他面对的难题所在了。

 

二、厂区环境勘察、调理策划
    经过一番细致的勘察,发现工厂最大的问题就是乌尘煞!
1、工厂的主要大门有两个,现正面大门被封起来不用,主要的出入都是通过侧面门来完成,这就是问题的根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2、侧面门正对着对面一家工厂的大门 —— 首先是犯了对冲的毛病,主多冲突争执(反馈:确实与对面工厂时常发生争吵); 
3、对面的大烟囱正好在二十四山的庚位,为白虎方有砂,白虎主凶,血光之灾,这大烟囱令白虎变得太旺,不吉;
4、对面是烧煤区,全是煤炭来回搬动的地方,灰尘滚滚,迎门扑来,不是好兆头,起码严重影响健康。
 
★ 当务之急的解决方法:
立刻封闭侧面门,启用正面大门为主要通道,工厂坐向为午山子向,正门对北方丑位,王总八字喜水,正适合,而且丑向也是八运中的旺向,很吉利; 
然后,在侧门放置石狮子或泰山石化煞,因石头五行为土金,灰尘煤尘为土,土生金,可有效化之。
宏观上对工厂还有直接不良影响的是远处的S形路对冲而来,因工厂较高,所以虽然有其它工厂(此工厂受正面近距离对冲,很凶险,据王总说,前两年前面的工厂发生大火灾)在前面抵挡,但还是有些影响,因路与近出河流交汇,形成气流聚集,可旺财,因此可置大象在正门,一可化路冲煞,二可吸纳旺气,一举两得。
 
工厂一共六层楼,1-4层为生产车间,五楼为行政办公的地方,王总办公室也在这里,进入他的办公室布置上明显的错误:他的座位和财神位居然是背靠玻璃窗,人靠玻璃墙坐很容易有不安全感,大忌也。同时坐在这位置上,抬头看窗外正是隔壁的大烟囱和煤堆,都是些不美的画面,易心烦,可谓“满目疮痍”,天天看此不好的东西,人的斗志都消耗掉了,难以产生进取心和清醒的头脑。

   针对该厂种种的风水问题,专家写下了系统的整改方案: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风水常识   收费标准